{{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跑步前不敢吃太多怕影響表現?
運動前能量蛋白飲,提供能量啟動爆發力

 

馬拉松比賽當天早上或是跑前訓練前很多人都害怕吃太多喝太多會導致跑步時腸胃不適,吃太少卻又怕吃不夠無法供應跑步所需營養及能量。

王玟茵營養師建議跑前飲食重點:

1.食用 #平時熟悉的食物
2.#適量碳水化合物(醣類):補充跑步時的能量來源,避免攝取大量高升糖指數的醣類。
3.#好消化蛋白質:避免運動時肌肉分解、降低運動中飢餓感。
4.#適量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避免血糖快速上升
5.#避免高脂、高纖食物增加腸胃負擔。

 

越接近比賽時間,建議以液體食物為主

可以選擇少量液體且含醣類、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的市售產品作為快速能量補充,增加飽足感,運動時不會太飽不舒服,也不會運動到一半肚子餓。

 

#PF+運動前能量蛋白飲 一瓶在手打開直接喝,含 #適量醣類搭配 #12克蛋白質 的完美結合能幫助跑者或運動員們在運動前 #啟動運動能量 #迎接爆發力

挑戰個人最佳成績時,更要精準營養補充
讓每一次的超越都贏在關鍵

 

在馬拉松或長跑運動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 #維持體力#延緩疲勞感的出現,當脫水超過2-3 %時,可能會影響運動表現,水分補過多也會影響表現或造成低血鈉等反效果,因此運動中如何 #精準補充營養 相當重要!

王玟茵營養師針對馬拉松或長跑項目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每15-20 分鐘可以補充約150-250毫升的水分(換算成紙杯約0.5-1杯)。
2.可使用運動飲料或自製飲品補充流失的電解質。
3.補充對的碳水化合物與親水蛋白質,避免能量不足造成肌肉耗損,更有助於減輕肌肉損傷。
4.選擇降低腸胃道負擔的食物,如少量液體或能量膠。
5.補給站如果有沒吃過的東西不要輕易嘗試。

*補充量需依據運動配速、天氣、個人狀態而異。
 

營養師建議以含蛋白質的運動飲料快速補充

一般運動常見以運動飲料或能量膠補充電解質,但營養師建議還可使用含蛋白質的運動飲料,以最快速方便的方式,補充親和性高的蛋白質,滿足高強度運動過程的營養需求。例如 #百仕可PF+運動營養水蛋白飲料,每罐含有 #7克蛋白質,加上 #適量的電解質鈉,平衡身體水分與滲透壓,讓運動中的營養快速被身體吸收,#維持續航力,為每一次的自我超越贏在關鍵。

跑步後輕鬆補充蛋白質,跟搖搖杯說掰掰!
即開即飲的運動後能量蛋白飲,幫你續接修護力

 

運動後補充高品質蛋白質是關鍵,如何方便、快速、精準地補充?除市售乳清蛋白粉,即開即飲的運動後能量蛋白飲,是你擺脫搖搖杯的新選擇

運動後 #精準補充營養,可以 #幫助修護,回復體力

運動時肌肉會有所損傷,因此運動後要補足高品質的蛋白質搭配適量碳水化合物,才能有效被身體利用合成肌肉、預防肌肉流失,也可以幫助修護,回復體力。

 

營養補充的黃金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質=2~4:1」

營養師建議若單吃乳清蛋白還需搭配適量碳水化合物,補充乳清蛋白時,重點在於喝到足夠的乳清蛋白,盡量避免太多人工添加物、色素、香料的產品,喝下不必要的成分。 #PF+運動後蛋白飲 #富含20g蛋白質 搭配 #黃金比例碳水化合物,且310ml #小罐即開即飲的包裝,扭開瓶蓋即可飲用,不需尋找水源和搖搖杯,方便快速又能幫助跑者於運動後 #迅速補給能量#續接修護力